close

思考著特教班音樂課要不要教「第一支舞」
網路上逛一圈,音樂和不知誰拍的影片都有了
打開喇叭,民歌式的樂聲悠揚,老人家如我又開始陷入回憶。
(OS:大半夜的不睡覺懷什麼舊?沒辦法,不碎碎念完我大概會睡不著。)

第一次跳「第一支舞」,是在1999的花蓮歡樂手語營
到現在我還記得那年的標題,「1999,花蓮真情,依舊久久」
那不是我第一次參加三天以上的營隊
但卻是我第一次自己選擇要參加的營隊
也是第一次和聽障生,這群未來會成為我工作對象之一的特殊朋友,有近距離接觸。
在那裡和手語營結緣,沒有1999,不會有延續至2002年的歡樂手語營情份;
在那裡認識了宮如姊,從她身上我知道原來手語翻譯是一種專業;
(上次手譯班看到她,好興奮可是不敢相認,她大概也不認得我了吧>"<)
在那裡認識了生平第一批聽障朋友,說實話這段經歷在考推甄時助益良多;
在那裡愛上手語的另一個層次,於是大學的昕韻、現今的手語翻譯班都從此開始。

在那裡我也得到了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踏上花蓮、第一次放天燈、第一次和聽障朋友比手劃腳、第一次跳「第一支舞」。
猶記得初次看到這支舞,只覺得好特別好有趣
大學以前的我可是文靜內斂的啊,所以感到好奇之餘,跳起來真的是生澀又害羞的
沒辦法,中學6年有5年是讀女生班,這樣放開來玩的團康活動幾乎從未接觸過
第一印象總是最深刻的,所以日後聽到這首歌,我很難壓抑住從心底湧出的那種溫柔笑意
僅管在五花八門的團康活動中,它算是LKK的玩意兒了

現在回想起來,這支舞也可說見證了我的改變
第一次跳,真的只能用青澀來形容,那時的我,是隻不知道課本以外還有些什麼事物的井底之蛙;
大學初跳,新鮮人總是意氣風發,以為擁有全世界的自由,跳來便有種「這我已經會了」的自信;
當幹部帶活動時跳,我成為帶動整支舞的主導人,我成熟了一些,可是也失去了一些;
現在要跳,我把它當成教學的一個單元,一步步工作分析力求簡單明瞭;
5年10年後跳,我會是什麼反應呢?會心一笑、或是不當一回事的草草帶過?

這問題需要時間來解答
可是至少我祈求我能記得,17歲那一年,第一次跳第一支舞的那個自己。
也許現在、未來的自己一定會更好,誰知道?
僅以一點文字紀念,當時,我們都那樣的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