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前的春天,我第一次踏進師大的範圍,為了推甄。
活了十多歲,除了重慶南路沒去過台北其他地方加上超級路痴的我,自然是乖乖的窩在考場附近。
在我唯一認得的7-11解決午餐(因為它在古亭站的路上,而我後來再踏進去只不超過十次)、
在最近的書店消磨時間(還被同學媽媽勸誡,考生不該來看雜書XD)、
在那棟紅色大樓決定了我的未來。
當然,和平東路、師大書苑、博愛樓系館,都是我後來才知道並且朗朗上口的名稱。
初次上師大除了系館哪兒都沒去,也變成學長取笑我的題材之一。

六年前的夏末,我懷著興奮期待的心情,走進了師大的生活圈。
在師大的第一餐,彷彿是新生訓練時午餐的某家小麵館(記得有斯涵唷XD)
但真正進入師大開始生活,卻在搬宿舍那天午後。
小舅、三姨加上我家三家人,浩浩蕩蕩的幫我卸下了滿車物品,也陪我購足了必須物資,
吃完午餐他們打道回府,留下我,邁開師大人的第一步。
那頓午餐,我永遠記得,是聽說挺有名的【大碗公牛肉麵】。

五年前的活力大二,開始與小柯、以潔熟稔起來(這輩子最棒的機緣之一!),
正中午下課,我們常去【老大牛肉麵】的二樓,很甜的冰紅茶與很鹹的炸醬麵,
柯同學在這裡拐了我吃下人生第一次紅油抄手...
還有餐點粗獷紮實的【樸園】,適合餓很大的時候去滿足一下;

四年前的充實大三,社團功課一起訓練著我的抗壓性(結果相當失敗orz),
【最佳拍檔】的科學麵+青菜、【秘密花園】的雜七雜八水果汁成了我的最愛
記得以潔總會要老闆不加調味料,
記得小柯和我的實習課教做綜合果汁...---我得承認點子來自於【秘密花園】。
當然還有【幸發亭】,昕韻人永遠的慶功地點,我們是連冬天也去吃冰慶功的唷。

三年前的忙碌大四,經歷了我這輩子肯定難以忘懷的國科會研究。
也許年紀大了,以前吃來無味的【靜園】和【溫厚】漸漸鮮明起來,
就像是清茶的滋味般溫醇雋永,令人難以忘懷。
越來越常在靜園、喝著續杯紅茶消磨兩個鐘頭,
也戀上溫厚的炒紅蘿蔔+辣煎豆腐、配上一碗綠豆湯撐得好滿足。
當然偶爾還是會嘴饞,於是又油又膩的【阿姨炒麵】成為實習下課打牙祭的地點之一。

兩年前,最最驚險刺激的大五,雖然住的離師大不算遠,可我總還是一個月拜訪一次居多。
輪流吃著大學時常拜訪的店家,我漸漸察覺,眷戀的並非只是食物的滋味。


所以,在以上店家皆已消失於時光洪流後,我的悵然並不為過吧?


在大二大三時,夜市交叉口的【餡餅】、【大阪燒】、【阿姨紅豆餅】已先行告退。
(阿姨的奶花口味超好吃!)
當時的我除了不再吃新的大阪燒,只有一點點感傷,
因為我還是師大人,還可以陪著師大一起走過諸多變化。

現在的我卻在想,當【老孫】、【成都】、【蘭陽派】、【樂杯思】、【泰順街湯圓】...
這些店家也離開師大後,
師大夜市、或是「師大」這塊地方,我站在其上,就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觀光客罷了。
因為回憶都沒有了啊....都沒有了......

也許我會在師大發現新的好店,也許未來我會忘記這些人事物情境走向另一個故鄉,
但此時此刻,就讓我再追憶一下我曾經生活過的空間吧。
拜拜,我生活五年的師大。

---------------再寫下去人家會以為我有60歲的分隔線---------------

人總要往前走、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傳說消失就再建立新的傳說,這些我都知道
可是這小老太婆的個性,總是會很莫名其妙的抓住一點點過往記憶,然後就忍不住惆悵起來嘛。
還有,人家徐志摩寫康橋寫得這麼美,為何我寫完卻像是貪吃鬼的食記之旅?
老天明鑑,我真的不愛吃,真的真的真的。
......啊......沒了靜園,明天去師大午餐要吃什麼呢?苦惱......
(那天發現靜園消失,瞬間真的很想打電話給王小雁尖叫一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