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此時,我在做什麼?

翻翻積塵的日記(是誰說有空一定要天天寫的?懺悔去懺悔去)
翻翻乾枯已久的個版(現在無名好一點...點點)
去年此時,我好像才開始水深火熱的煎熬。

北市放榜,心情也跌到谷底,因為我總天真的夢想,自己能在北市有一席之地;
北市商複試沒過更是難過,畢竟試教口試是我最有自信的一環。
相對於之前乾讀書時的不切實感,
考季開始,我才真真切切體會到自己用功的還不夠、努力的還不夠、運氣...那東西從來與我絕緣。
於是我好慌好慌好慌,許多情緒都在那段日子裡,第一次有所體驗。

開始準備一年以來,讀得最積極認真,在北市放榜後;
接觸特教五年以來,對自己的選擇興趣猶豫,在各獨招紛紛落馬後;
活了二十四年以來,第一次失眠、情緒低落而掉淚,在放棄桃園、背水一戰的北縣聯招前;
我向來躺下幾分鐘就可以入睡
我除了看書看電影外很少因為個人情緒落淚
但是從六月中開始,我懷疑自己、懷疑未來,還要強撐著不讓家人親友擔心,儘管拙劣的掩飾一定早就讓情緒無所遁形。
所以老媽才會打電話來說,「沒考上沒關係,我可以再養你一年」。
哭~老媽幾時會這樣擔心、謹慎的安撫我?
那段日子裡的我,在他人眼中,一定是一個很矛盾令人不知所措的小孩吧。
笑著說自己沒事,但是又脆弱地抓到一絲光芒就泫然欲泣。
老媽的那句話,以及北縣複試演練時,大慶學長的「沒什麼好說的,你就是個老師的樣子」
是快滅頂的我的浮木。
很渺小,可是給了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

儘管我是這樣的不認真
老天仍然決定再眷顧我一次,讓我在北縣有立足之地。
我能在這裡,大放厥詞的說著小文多可愛、抱怨著阿璋又玩水,不都是託誰知哪輩子修來的福呵!
所以計畫偷懶放水時,想想去年此時的心情吧!
想想打開榜單前的膽怯畏縮、打開榜單後的不敢置信
想想在電話中告訴媽媽,「我可以幫你的忙了」的淚水
想想對一路走來支持我的人們報喜訊時的激動
想想,考前我是如何的期許能有奇蹟出現,考上後我是多心甘情願的去還願。
那種「只求這個」的渺茫心情,我不會忘記,也不該忘記。

這條路會走多久,我不知道;
可是還在這條路上的一天,為了所有支持我走上來的人事時地...有的沒的一切,我都必須全力以赴。
當然,更該為了我自己。
再次覆誦洪老的名言:「被霧擋住了看不到前面,那,就踏穩腳下的每一步吧!這樣,你一樣可以走出一條很棒的路。」

--------------------

接到馥綺的電話(嗚嗚對不起,我北縣一定會到的>"<)
還有上禮拜幫阿男看試教
忍不住勾起了這段很慘痛的回憶
呵呵,現在我才能囂張地、模仿子敏某段文中所說,「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甜的」
其實甜的不是回憶本身,而是回憶所附加的價值啊!
所以阿男馥綺玫伶莉婷依鄉肇盛雅婷...所有我認識的可愛優秀朋友們
你們一定可以的!我會等,等與你們共同笑談這段回憶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