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妳病了很久
從小強那裡聽來的消息
都以為妳即使在ICU但是還是很有希望的
想說妳已經醒了,只是在等待一個機會
應該很快就能出來和大家相見的

同學會才在寫卡片給你
那是7月的事情而已呢
誰知道昨天接到陪林的電話
她說妳走了
電話那頭的哽咽嗓音
配合著我手上舀冰的湯匙,一滴一滴,往心裡流

當下的我呆呆的(再次印證我神經很大很粗直直一條的論點)
沒有特別的情緒反應
只是覺得好奇怪,好奇怪
這件事情好像不是真實的,不是我身邊會發生的
靜靜的吃完冰
走回社區路上,回撥了電話給陪林
不知哪來的眼淚卻突然冒了出來
打電話給家真問新生訓練順便告知,繼續哭
原均打來問告別式我會不會去,依舊哽咽

原來生命這麼脆弱,原來我們再年輕再有抱負也不能豁免於死亡
和陪林講完電話的當下,我
摸摸心臟,告訴自己一定要作息正常好好照顧身體
健健康康的活著,才能愛更多人、付出更
多關心

也原來
我的情緒反應閾不如我想像的那麼遲鈍
看到司涵PO的伴娘照瞬間落淚、看大家的留言會鼻酸、問學長禮拜三要怎麼去時也有點哽咽
昨晚還破天荒的失眠了兩個小時
翻來覆去就是等不到一如往常的睡眠

失眠、難過、流淚,這些都是活著才能享有的特權
昨晚睡前我禱告
謝謝主,讓我還能活著,去愛人也被愛著
我會更珍惜你所賜與的生命
用力的不浪費的走下去

好同學盈秀,祝妳一路順風
在天國沒有病痛,能盡情的讀書玩耍做妳想做的事

妳可以不那麼累了、可以充分的休息了
祝福妳在新的國度,更幸福、更快樂

也謝謝妳豐富了我大學四年的生命
雖然畢業後很少聯絡了
認識妳,依舊是一件幸運的事情噢:)
妳提早離席了,有些人生的菜色來不及品嚐
我會認真的活著,張大眼睛幫妳看看未來的世界
也許60年後,我們會在天上相遇
到時候再來分享別後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