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會下意識遮掩自己的短處
想法子以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在他人面前
不論是在工作中、生活中、學習中

這是佳真轉述洪老大的一段話
背景是洪老大看到大家在他面前兢兢業業地表現,有感而發:
「你們怎麼都怕自己失敗呢?你們是在學習啊!如果看不到失敗,要怎麼學怎麼進步?」

唉呀呀,寫不出那種味道,總之剛聽的當下挺震撼。
因為,我自己也是懦弱的一員呵!

因為懦弱,所以用了各種方法來遮掩與生俱來的缺點
因為膽小,明明不會卻老是打腫臉充胖子
因為愛面子,放不開心胸去坦然面對失敗做不到的窘境
用打的打出 囧 或0rz很簡單
可是真正面對時又是如何呢?

好吧,又多了一個新年新課題:
勇敢面對笨拙時的自己!

----
附註一:打到「愛面子」,我腦袋裡只冒出"自大"的手語畫面,我中毒了...
附註二:洪老大,您不知道不管懂不懂,看到您總忍不住要肅然起敬抖抖抖一番嗎?
附註三:雖然我很卒仔的不敢跟洪老大隨意攀談,可是我真的很崇拜他這種,隨口說來即箴言的境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