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71845  

 

你或許有聽我提過
過去六年的暑假,我都跟著伊甸基金會出隊當國際志工
走過甘肅、青海、泰北、印度、尼泊爾、柬埔寨
多虧有這項活動,我才能深入認識這些地方

Kids in Palm School171  

 

這項志工活動日益茁壯,陸續帶領了很多年青人走出臺灣
而從去年開始,更將拓展了服務方式
除了短暫的出隊服務,我們也扶持當地的自助產業
將貧窮居民的所做的手工藝品帶回臺灣販賣
(稱之為公益購,參考網址http://www.wake.org.tw/shop_about.php
再將所得直接轉給居民本身
記得柬埔寨愛滋孤兒院第一次收到貨款時
孩子們都激動的哭了
因為在當地沒有人要買他們的商品,他們不敢相信自己是有能力賺錢的

Kids in Palm School003  

 

可惜的是
因為伊甸基金會在服務想法上的不同
不準備持續這項活動
但大家都好想再為遠方孩子服務
於是原本在伊甸承辦國際志工的工作人員跳出來,離開伊甸成立了新協會,名為「微客」
希望能繼續幫助這些異國的弱勢社區
這個協會經費自籌,並不靠伊甸金錢或名義上的支持
而原本和伊甸合作許久的國內外單位,也信任地願意繼續與微客合作
今年暑假,微客預計籌辦70多個梯隊,帶領至少1000名以上的志工到海外服務

IMG_3191  

 

前兩天有個一週刊新聞,報導微客是斂財的單位,污了康橋的錢
這內情有點複雜,網路上很難說明
如果你想知道,歡迎私下問我,或是參加微客暑期梯隊說明會瞭解情況
(4/21in慈濟大學、逢甲,4/28in臺大,4/29in高雄海洋科大)
我只想說,我跟著這群同工六年了,我相信他們並不是為了要中飽私囊才作海外服務
而是有一個理想的願景,希望可以關懷更多世界上其他小角落的孩子,傳遞愛

Kids in Palm School127  

 

我不希罕國際志工的名號,或是響噹噹的基金會頭銜
只希望能有人理解我,每年瘋出隊不為名利,僅想單純的付出與被感動
微客就是這樣一群瘋子
我們享受14天不洗澡、享受吃的簡單睡的簡單
享受偏鄉孩子那單純閃亮的眼神、享受在出隊過程中會帶給自己的反思與刺激
而一般志工還在為孩子感動時,微客的工作人員,早已開始構想如何幫助這些孩子自立
這也是我願意繼續投入微客的原因

IMG_3283     (認真上課的孩子們)

Kids in Palm School058  (用創意解決文具的缺乏)

 

今年暑假開始,我停掉以往對伊甸服務或捐款,加入微客
以前很開心自己是伊甸的國際志工,現在,我以身為微客為榮

 

 

如果你對國際志工好奇、疑惑
歡迎你參加說明會
看看微客到底在做些什麼!

微客的網址http://www.wake.org.tw/index.php
微客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ake103

 (本文照片均出自於197T伙伴,特此致謝:P)

--------------分享去年一起去柬埔寨的伙伴  嘉嘉所寫的FB-------------------------------


那一天,下起了大雨。我們坐在高腳屋的陽台,看著烏雲湧​上,落雨滂陀如雷聲。教室是竹片建築,水滴滴答答穿過屋​頂,進行到一半的課程只好停止。
志工聲嘶力竭地將學生集合起來,然後趕緊要他們回去。沒​有傘的小孩,嘻嘻哈哈地在泥濘中奔跑,說再見。明日還要​來唷,志工老師說著。

很多人問我,志工到底是什麼?或是說,妳一定幫助很多人​吧?其實,我一直是被幫助的人。那些熱情的隊友,那些可​愛的孩子,那些溫暖的關懷與擁抱,將我寡情冷心的世界一​點一點融化,用明亮堅定的眼神說,愛。

以前,我是伊甸人。現在,我是微客人。頭銜與聲名都是虛​幻無常,在神的帶領之下,正確的道路會發亮,引領我們一​直一直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ana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