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五實習開始,陪伴我無數歲月的小紅(腳踏車)
鑑於現在使用率極低
決定運回桃園,給母親大人放學校用

中和到桃園,google地圖告訴我,走國道3號只需27.8公里、36分鐘
但除非小紅化身成變型金剛,不然大概沒那動力上高速公路
於是,大家的好朋友----台鐵  
就出來救援啦!!!
咖打掐要怎麼搭火車呢?


1.上網查詢"兩鐵環保運送",它會告訴你可以上腳踏車的特定班次,然後出發前三天~一個鐘頭內,至櫃檯買票出發。
 

1.出發(縣民大道口)   

騎摩托車走過縣民大道好幾次,但換成菜籃車就有一種亂丟臉一把+很怕被撞飛的危機感
旁邊的車速(和我比)都飛快啊
這時旁邊一位大姐也騎著菜籃經過,頓時相當的安慰
然後我一直在安慰自己:
我很環保,節能減炭救地球,沒啥好害羞的!!!(雖然還是默默低頭了XD)

 

2.到車站,把單據給檢票人員看過後,才可以進月台

(有電梯真好,省了我扛他下手扶梯的麻煩)
2.板橋車站 

雖然很慶幸有電梯
但他的出口居然是在B1那美美的用餐區.........
人家優雅地用餐,我牽著大媽腳踏車咖咖咖路過
說實話,我覺得自己今天超勇敢的!!!XD



(小紅踏上月台了!!!) 

3.小紅上月台 

 

(太久沒騎車,20分鐘的路程我也滿頭汗)

4.已經開始流汗了  
 

3.指定的班次來後,詢問上車車廂,把車扛上去(建議配備工具:有力的手臂,善良的路人)

5.小紅搭火車 


很不好意思的擠上車後(因為人多,腳踏車又十分佔位子)
開心地發現,小紅有同學一起搭車耶
但是人家完全是專業級,不像小紅是大媽級XD
可能是一連兩台車,引起其他乘客好奇
一對男女開始尋問腳踏車如何搭火車
邊講解邊覺得自己挺厲害的,開始抬頭挺胸了^^

 

(托小紅的福,站在車尾,看了不一樣角度的鐵道景致)

7.車尾角度的鐵道  

 

 

4.到達目的地。下車前請祈禱,這個車站有電梯,不然就是有善良的路人甲

到了桃園後,感謝同車的乘客熱心幫我抬車下月台
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又悲傷地想起

從二月台到一月台,桃園是沒有電梯的啊啊啊啊啊----------------------------------------

背著兩包提著一包,還要再扛車爬樓梯
就算我是神力女超人也不用如此吧?!

哀怨地望著工作人員,大叔回我一個苦笑
好吧,就從容就義吧~
深呼吸準備扛起車的同時,後面卻悄悄伸來兩雙熱情的手,不由分說地幫我扛車上下兩次樓梯
到了後也是拍拍雙手就走
善良的外勞朋友們!!!(感動)


 
(終於到桃園了。這張照片感覺下一秒就可以開始環島似的)

9.抵達桃園(突然好想單車環島噢)  

 

 

撇開麻煩不談,這樣一趟人+車只要38元
真的非常非常便宜
而且感覺十分之奇妙
有興趣的人不妨體驗看看:P 
雖然我已經可以確定,明天大概會鐵腿了~(前後共騎了快50分鐘啊) 

8.修圖  

 

為什麼牽菜籃淑女車會覺得丟臉呢?
如果是三萬塊的越野車,再搭上一身單車裝,似乎就不會?
歐美單車風氣比我們盛行的多,騎車上街進市區都很自在,我們則不然
所以我會覺得不好意思,到底是少見多怪,還是潮不潮的迷思在作祟哩?
值得思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ana03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