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個禮拜的忙亂
我家弟弟於今天啟程,飛往澳洲

在出發前,一如我自己每次出隊
總有著些許不真實
("接下來九個月剩我跟媽媽相依為命呢"~這類念頭也只是一閃而逝)
直到他要出境了
不若第一航廈的透明玻璃門
還可以送他出關
二航廈很乾脆的用一個屏風把人攔在外頭
於是轉身,就是九個月後再見

用力的抱了抱他,鬆開手又忍不住拍拍他的肩膀
父母要放手讓孩子去飛是多麼的捨不得
我幾乎能感受到
或許我們家感情不是特別好
常常打電話回家跟老媽結果相對無語
但是就三個人了,再怎麼樣,都是僅有彼此的一家人

回台北路上看到大街小巷的家族烤肉
很佩服商人用烤肉連結團圓的智慧(孤單一人烤不起肉的,一定要親朋好友成群才行)
也能理解媽媽老叨唸著要我們多帶人回來的心情了
真的是,會寂寞啊
(好吧,接下來有空多去參加聯誼活動好了, 增加人口!XD)

親愛的弟弟
雖然知道你看不到
這些話當面說也嫌太肉麻
我會時時為你祈禱
希望你接下來這九個月一切順利
能從單身一人的冒險中,發現自己,也學到過去23年沒有學到的東西
多希望一趟澳洲行
回來的你能蛻變成更成熟迅捷、能順利夠應對未來研究所及職場種種要求的男人
但是,沒有什麼能抵過你的平安歸來了,你要知道

為你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