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末,沒想太多地答應了輔導團的邀請
主要就是初任教師的訪視和協助等等
於是,今天下午我到了汐止(台北縣天殺的大啊)

實習在芳和、正式教書在自強
我很習慣於這兩所學校的課程模式
今天才猛然體會,原來真的每間學校的作法都不一樣呢!
這算是另一種井底之蛙吧

實際教書以後,漸漸覺得
其實沒有「哪個方法比較符合理論」的理想派
只有「這個方法做起來效果好不好」的實際面
所以真的要指導別人什麼呢?我自認沒那麼偉大
只是想要藉此機會,吸取一下別人的想法作法罷了
雖然第五年了,我還是半瓶水啊
任何能讓我進步的事情都是好的

不過在聊的過程中
可能因為對方都很冷靜
讓我覺得「啊,我果然異於常人的愛特教班呀」
講起學生忍不住眉飛色舞地學了起來
搞不好他們微笑的底下正在OS:這老師怪怪的......XD

管他,我就是愛特教班的寶貝們嘛!

小故事:
今天中午到特教班偷湯喝
正太昇剛好離開座位去裝湯
我很故意地一屁股坐在他位置上
他小心翼翼地端著湯回來後
看到我、楞了一下
把湯放在桌上


然後一聲也不敢出地站在桌子旁半彎腰喝湯

(大笑)
我說正太昇啊
這是你的座位耶
鳩佔鵲巢的是我耶
每次容容靠近就怪叫抗議的你
有必要這麼百般忍讓嗎?
好啦好啦
我知道這表示你還是很愛(or敬畏?)前任導師我的
所以怎麼能怪我一直去玩你呢?
誰叫你太可愛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