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結束了
謝師宴也結束了
IEP幾乎快要開完
剩下的,就是暑假作業、IEP整理、物品資料交接等等等
然後
四年的特教班生活就要告一個段落啦

雖然先前很推託不想去謝師宴
但是後來慶幸自己有去了(卻也錯過阿卡的歡送會...囧)
一直覺得老師在學校待久了
會忘記面前讓你發火發笑的學生
聯絡簿背後讓你窩心讓你無力的家長
其實也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他們會走路會吃飯會交誼會生活
雖然我們的認識是建立在特教專業上
但他們和「我」並沒有什麼不同

很多時候
老師任意對學生發脾氣、不尊重家長
都是因為已經把學生和家長給物化成「工作對象」
而非活生生的人了吧
(至少我是這樣解讀的)
所以我很慶幸有參加這一次的聚餐
跟家長有家常閒聊的感覺
聊生活、聊孩子趣事、聊老師的姻緣(XD)
除去專業的外衣
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人啊

當年因為學姊懷孕
我才會到特教班而非原本以為的啟聰班
小琪媽媽說,要感謝上天讓她能碰到我這老師
但是我說,我才要感謝上天,讓我擁有四年酸甜苦辣的回憶
小琪、小嵐、豪哥,是你們給了我無法取代的經驗與美麗
看著你們入學,看著你們畢業
除了離情依依、珍重再見
我能給的
也就是滿腔的祝福吧

最後一天
簡老師破例,來個擁抱大放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