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不作美啊~
明明早上出門還有藍藍晴天的
到了分部後沒多久就下起雨來orz
也讓只加了一件牛仔外套的我抖抖抖

我們的休息區地段挺好
右一是有伯恆學長、香綺學姐的忠孝國中
右二是好久不見的于真的金山高中
左一則是有松諺(沒記錯名字吧)的能仁家商
左不知道幾則有文山、永和、百齡等熟人很多的學校
所以馥綺、綺修、信樺(!)、瑩梓、莉綺、素卿學姐等人都一次見齊了
只是我一直沒找到斯涵...嗚嗚嗚

至於其他收穫嘛
在檢錄區附近遇到麗穎大美女(忘記照相了!殘念啊~)
闖關區碰到了芳和畢業、現在是麗穎老師學生的謝小文(又是一個奇妙的巧合啊)
還有自強手語社的優秀社長寶寶,她好興奮地向我揮手招呼
雖然是家庭因素,國中生能這麼溫柔樂意地來當義工,嗚嗚...我們的年輕人還是有希望的(感動)

每個單位都配有義工
我們這組的義工很熱情可愛
跟著逗學生,也為他們的獎牌歡呼
看著他們、看著學弟妹、想到自己去年參加類似活動時的身份及定位
現在其他人叫我老師,我已經能習慣微笑轉頭應答
可是那種心境還是很奇妙的
因為從大五以來,我的心態似乎沒有變太多
我還是我,還是原來的同一個人,同一顆腦袋同一種想法
可是在他人眼中,我已經是一個有專業有能力、可以獨立下決定作判斷的專業人士
恍惚間,當上老師以來的日子,好像很實際、又很像很不真切,總有一層面紗般朦朧的感覺
年輕的義工妹妹、家長、學生、同事、路人甲乙丙丁...
他們是以怎樣的眼光來看我呢?

但是...不管我怎麼想
我真的是一個老師了
也真的是一個該獨當一面的成年人了
我儘可以慢慢思索,但是在我思索的同時,時間與世界,仍會一直不停的往前走......
給自己的話:慢慢想,也別忘了踏穩當下每一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a10 的頭像
    dana10

    dana10

    dan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