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股去學空手道之類的衝動
或者,國術、柔道、擒拿術之類的,只要能架得住學生都好。
寫到這裡特教人應該都猜的出原因,是的,我今天和學生打架打輸了><

當然處理學生需要用上扭打壓制,我這特教老師絕對是失職的
所以等一下我會躲去角落乖乖懺悔
但,先讓我訴完苦嘛~(這篇很長,所以沒興趣者請盡早離開)

事件主角:
1.曾X文,國三自閉症學生,具有完全坐不住、你眼神離開三秒他就可以消失的能力
興趣是上課時走動、在小白板上排錢幣、把白紙用膠帶黏成一本然後寫上台視公司之類的工整字句
2.10,菜鳥特教老師一枚

事情很簡單,據說一早來曾大爺心情就不大好,抓人也是家常便飯了
接著就是三堂我的課
實用語文,雖然還是會忍不住想走動、在聯絡簿上寫警世名言
但在我緊盯之下倒也能乖乖完成80﹪的作業單

接著就到了職業課
第一堂練習洗衣服,等待使用洗衣機的空檔想必很無聊,所以曾大爺不住的想走動、拿白板筆玩耍,但都被協同的我按了回去
所以第一堂就生氣抓一次人,下場是被我拎去罰站三分鐘
第一回合,處罰後似乎有乖些,所以10小贏一回

第二堂課,練習用雪花片組合、分類
他大爺先是不斷用藍紅色排出我看不出所以然的順序,無視於老師要求的組合動作
但最後15分鐘膩了,一直想要把雪花片偷偷丟回罐子裡(也成功了一次)
然後他就想要拿硬幣來玩
我告以不可以,他的反應則是一如往例,直接衝向他的目的地
這時口頭命令只能收到一半成效
於是我們老鷹抓小雞了幾回合,把他押回位置上後又生氣抓一次人,也再次被壓去罰站三分鐘
但這次心情不大好了,站完仍然故我,所以只能算平手

接下來他仍一直要拿硬幣
我擋了好幾次,要求他必須要問老師才能拿
拉扯之後有做到此點,所以把硬幣給他
不過精彩的在後頭
午餐時間到了,他卻不肯收
學長要求他收一次他沒動作
接著我用計時器,又命令了好幾次他才很不爽的收起來,卻想要把東西放進自己抽屜
我要求他放回教室後面,他火大的抓了我幾下但被我掙脫
然後在我要他打開便當時他整個爆發,衝過來抓我的手和衣服(像蔡X傑那樣)
因為他似乎是針對我,所以我好先離開教室
聽說學長後來把他押到牆上、又押到地上,大概吼叫了5、6分鐘才停止吧
在隔壁辦公室都聽的到那種環繞音響

第三場,當然是我輸

--------------------------------------------------------------------------------

其實走出教室時不無挫敗
因為學生針對我而我處理不了是事實
然後他今天不會對別人卻只對我也是事實
看著手上的抓痕發呆
害怕倒不至於,可是有很多很多的茫然
我做的不好?那是一定
可是哪裡不好呢?我可以改進什麼地方呢?我還可以怎麼做?
整個下午,我的腦袋都被這樣的思緒所包圍
悶了一下午還是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直到剛剛
跟以潔媽媽murmur
他的一句「你做得很好」讓我整個醒了過來
醍醐灌頂?嗯,差不多就是那種感覺啦:P
原來我只是需要一點鼓勵、需要一點打氣,然後就可以繼續面對明天的挑戰
當然整個事件我有很多很多很多地方需要改進
比如說太過空白的課堂結構、不夠明確的處理方式...
可是至少,我有了繼續戰鬥的動力

30分鐘之前,我的想法只是「接下來要怎麼辦、怎麼做呢」
但是現在,我可以握緊拳頭大喊
「曾X文,皮給我繃緊一點,老娘跟你耗下去啦!」
明天又有三堂他的課呢。GOGOGO!

P.S好想把手上的淤青照下來喔...這時候就怨恨自己為啥不早點買相機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