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有夠台"聚完餐
和小珮一起搭公車
聊著聊著,她突然說:「我覺得你是個有福份的人耶」

第一反應當然是疑惑
因為對於小四時爸爸就去世的我來說
這個形容詞好像跟我畫不上等號
父親早逝、家境極度普通,一般來說,不會說是有福份吧?

這兩天不時會想起這句話
漸漸覺得,好像也不無道理?
國中聯考失利,上了第三志願,可是也因此能推甄進師大
考推甄時根本不了解特教是什麼,誤打誤撞的進來了,然後幸運地喜愛至今
儘管沒啥唸書,第一年就考上教甄,進了一所專業上同事間都很優秀的學校
經濟無後顧之憂後,才在煩惱是不是就這樣平凡過一輩子,就是發現了伊甸/出隊的世界
開始出隊的同時,手語翻譯夢也漸漸落實
雖然家裡有經濟壓力,可是始終沒有真正落在我身上過
然後現在夢想圓了、生活滿了,又有人事物推著我去嘗試新的東西

有多少人想要實現夢想卻處處碰壁呢?
有多少人連夢想都不知道而庸庸碌碌過一生呢?
又有多少人連夢都不敢想、光為了三餐溫飽就耗盡心力呢?
所以比較起來,我真的是有福份的吧。

因為很幸運,所以更要珍惜、更要分享。
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