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轉開電視,感觸特別多

螢幕上被黃衫軍佔領的曼谷機場
前年送我進滿樂福,第一次感受到世界之大
今年7月,泰38才在那裡從機場頭跑到機場尾
我們灑落歡笑的同一地方
如今被拒馬和鐵絲網包圍著

震撼國際社會的孟買911
我、卡、小敏、雨樵曾從印度門走向泰姬瑪哈飯店
那是和恐怖份子進攻的相同路線
目標之一的維多利亞車站
8月我才駐足其下嘆為觀止
新聞中怵目驚心的死傷數字
每增加一個人
我都再次祈禱
在印度認識的所有可愛人們能安然無恙
Olivia、Pimenta、開店爺爺、攝影記者、果汁大哥......
他們不是新聞裡任一個不痛不癢的人名
他們是我不同膚色不同血緣的親人

世界國、地球村
世界另一端其實離我們很近很近
一點也不遙遠、一點也不是"別人家的事"
為什麼人們不能牽起對方的手
而要用槍砲攻擊來彼此傷害呢?
我們與他們
除了膚色語言文化之外
同樣有親人有情緒
每條生命並沒有什麼不同啊!

以前井底之蛙的我,可能新聞看過就算
但是實際走過交集過
泰北、甘肅、孟買,都是我台灣以外的另一個故鄉
現在如果有人質疑
為啥當志工要當到國外去
起碼我可以理直氣壯的說:
因為走出去,才有互動與理解,才會懂得珍惜與互相尊重

劉若英的《最亮的星光》
這篇文章的背景音樂,再適合不過了!

------------------
最亮的星光

我學著用你的眼睛看遠方
用你站立的高度地方
我試著用你的情感去歌唱
用你的語彙 和你心中的渴望
每一顆心 都是一盞光
一盞一盞 把整個地球都點亮
就算你離我在很遠地方
我們仍感受彼此發光的力量

因為這個世界 是一個家
我們在一個屋簷下
(我們就好像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你的快樂 煩惱 我(都)願意陪你共嚐
直到你的眼睛高過我眼光

因為這個世界 是一個家
我們在一個屋簷下
若少了愛明天就少了發光的希望
地球應該是最亮的星光
因為有愛明天就有了發光的希望
地球應該是最亮的星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