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隊員到副領隊到領隊群
從個位梯數到如今破百
每年領隊訓練,內容好像一樣,又好像有點不同

今天特意帶了去年的筆記
火車上翻著翻著,就發現好多已經遺忘的想法和目標
去年的梯隊是結束了,74T和88T也有各自的精彩
但是我的目標似乎還是沒有完成
有些軟弱和自私也一再重複出現著

每年出隊為的是什麼呢?
去過這麼多梯隊,「想看孩子」、「想嘗試不同地方」已經不是主要的原因
挑戰自己吧,我想
很難用一兩句話說的清

看著新領隊們認真的吸收所有
彷彿看見第一次經驗值還是零的自己
微笑,但也驚愕於我已經不再有這份純真了嗎?
希望自己能一直記得初衷呵
不要被忙碌、情緒壓抑,或是侷限於形式上的完成
反而看不到朗朗晴空

在車上和新領隊的小小聊了許多
聊出隊、聊工作、聊心態
很高興認識一位這麼可愛的新伙伴
而且他總是好認真的發問、好認真的傾聽
一直覺得我「傾聽」的功力還不夠啊,只會一味的灌輸碎碎念
今天小小又讓我見識到了真誠的傾聽會帶給別人的感動

不過下次我不會再坐客運了
禮拜天晚上走高速公路簡直就是自虐
想說省個錢嘛,但3個半小時高鐵都可以衝高雄了!

最後補充個經驗分享好了
今天說到要請隊員把行程和家裡交代清楚
加上志工部落格上某篇家長的留言
大概又是一個孩子很熱血但家長很擔心無法理解的結果
我可以理解家長的緊張啦,畢竟非出隊中人真的不懂我們幹嗎這樣神經
但這讓我想到我曾經在出隊前一天接到電話:
「我的小孩明天要跟你們出隊...啊不好意思,請問你們到底要去哪裡啊?」
只能說,現在家庭不怎麼溝通的真的很多......

不過,我好像也沒資格說別人就是了XD
9點快到板橋時打了電話回家
老媽一聽到還在客運上就開始碎碎念
幹嘛老是愛搭客運很危險、你們幹嘛要搞到這麼晚明天還要上班等等等
當下其實差點就忍不住回嘴了~XD
但知道她是緊張關心啦
所以我沒有頂嘴回去很棒很乖,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a10 的頭像
    dana10

    dana10

    dana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